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黄骏到响岩镇调研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2021-11-23 12:3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县委书记黄骏到响岩镇调研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以片区为单位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激发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里目前共有多少住户?规划的民宿离体验采摘区距离有多远?停车场的规模规划是多大……”在响岩镇规划建设用地现场,黄骏远眺万亩桃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想办法、出主意,要借助响岩镇现有优势扩大产业规模,打破区域界线,提升乡村旅游承载能力、市场竞争活力等,深化农旅融合,使乡村振兴产业更具规模、更具竞争力。

响岩镇依靠县域区位优势,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积极发展精深加工产业,目前已包装规划平武县“三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区,预计投资3000万元,形成以响岩蜜桃、平通果梅、江油关核桃为主产品的精加工基地,发展蜜桃、果酱、饮料、罐头、坚果零食等农副产品加工业以及乡村旅游观光采摘业,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链,将实现“两镇一乡”的区域合作产业发展模式,探索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新道路。

黄骏对响岩镇镇域经济发展取得的现有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响岩镇要立足乡镇现有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文化传统、自然山水等,尊重、顺应群众诉求和期盼,抓住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牛鼻子”,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继续组织基层群众干部学习《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因地制宜做好发展规划,盘活利用好现有闲置资源,深挖发展潜能,把资源变成资本,发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鼓励群众做致富带头人,加快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期间,黄骏还向响岩镇基层干部群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了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溥参加调研。(文/图 肖立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