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强化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清理整治

2021-11-22 08:5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平武县强化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茂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平武县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严查严处”重要指示、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相关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履行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乡镇协同联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开展核查整治工作,确保平武不出现有禁不止的违法现象;要按照属地原则,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照“谁的人、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人员管理,建立自查台账、巩固清理整治成果;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现场整治力度,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加大矿机厂房、附属设施及变压器的拆除力度,协调配合部门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全县上下形成持续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高压态势,务求整治效果;要持续监测监督,严肃执行追责问责,建立横向协同、上下联动的长效管控机制,持续监测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关停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成效明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到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文/图 闵彦秋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