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黄骏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10-19 10:1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18日,县委书记黄骏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党代会提出了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要求。在罗增斌书记所作的《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而不懈奋斗》大会报告中,出现“平武”4次,明确平武特色工作7次。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指导意义,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尤其要重点贯彻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对平武的明确指示要求,在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康养休闲度假等特色服务业发展、交通大会战、乡村振兴、宜居县城建设、特色民族民俗文化传承等方面聚力攻坚,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平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统领、双向承融、三篇文章、四大战略”的总体安排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的发展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实施“县域崛起”战略中展现平武新作为、展示平武新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乡镇人大组织要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增强人大意识,执行好、落实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依法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监督水平;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确保县乡人大和人大代表政治有地位、监督有作用、工作有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试行)〉〈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听取了2021年三季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报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调研督导平武工作情况以及全县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在平县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图 肖立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