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平武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19 10:1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18日,平武县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紧紧围绕绵阳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展开探讨学习,市党代会提出了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要求。在罗增斌书记所作的《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而不懈奋斗》大会报告正文中,出现“平武”4次,明确平武特色工作7次,对平武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中共平武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未来五年,平武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一个统领”,聚力“双向承融”,统筹“三篇文章”,实施“四大战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

在传达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县委书记黄骏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市第八次党代会为指引,与我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全力推动县域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市第八次党代会高度契合、一脉相承,必将对我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新征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自己也将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迅速行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工信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兴富说:“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的宏伟蓝图,制定了令人振奋的战略目标。作为重点生态功能县的工业和科技部门,将在坚守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平武的工业发展,保障就业,稳定税收基础;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努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人才和院校,推进平武创新发展,建立平武工业尾渣新材料实验室;发挥平武县中药材品种多、品质优、面积大的优势,完善产业链和营销体系,促进乡村振兴和康养产业发展。”

绵阳市平武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古莅果:刚刚结束了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部门,我们要始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坚决扛起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重要使命,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持续开展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初心源于责任,使命彰显担当,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平武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措施,结合平武实际,紧盯经济发展目标,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加快道路建设、提升、改造,加快九绵高速、广平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生态康养文旅产业,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县域发展新格局;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开展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提升森林防灭火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等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县上下共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实施“县域崛起”战略中展现平武新作为、展示平武新形象。(文/图 肖立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