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衢州市红十字会到平武调研、对接帮扶工作

2021-10-18 12:5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13日-15日,衢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青阳带队到平武调研、对接帮扶工作。绵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易志红,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志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良,副县长佘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北山小学、“七一”涪江小学参观了“衢江博爱读书室”,现场了解了读书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调研组要求,希望学校将读书室充分、合理地利用起来,最大程度上为学校师生提供课内外读物,丰富师生课外生活。

调研中,调研组同平武县红十字会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衢江区红十字会和平武县红十字会结对帮扶开展情况汇报。双方代表表示,在乡村振兴的新形势下,将继续密切交流,紧密合作,继续保持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良好态势,将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会上,衢江区红十字会和平武县红十字会签约了对接帮扶协议,并定向捐赠平武县红十字会10万元。

据悉,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衢江区红十字会和平武县红十字会紧密联系、通力合作,2018年-2021年,通过平武县红十字会累计完成东西部协作捐款113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80.6544万元。其中,衢江区红十字会对口捐赠平武县红十字会款物合计34.035万元,对平武产业发展、学校建设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也对平武县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等方面进行帮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到白马藏族乡实地了解了灾后重建工作、白马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对白马农房风貌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文/图 刘飞 袁静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