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农村生活面貌大变样 乡村振兴底色亮

2021-10-18 11:0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平武县坚持强基础、提品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县域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10月14日上午,73岁的义佛山村村民付春友早早就起了床,将今年收回的玉米有序的铺晒在自家庭院里。记者注意到,旁边的地上还堆放了很多装修材料。通过交流,付春友告诉记者,自家楼上正在进行装修扩建,现在来吃农家饭的客人越来越多,装修扩建也是客人给出的建议。

 

“在我们这耍的人基本不分春夏秋冬四季,来的客人流量一年还是接近一两千,有散客、有团队,来这里能吃到农家饭,有些像绵阳、江油这些远地方来的,夏季想长住避暑,就建议我们可以装修下,以后我们这旅游业发展起来,我们就准备接待点客人,弄几个房间,搞活经济。”义佛山村村民付春友说。

近年来,经过政策扶持、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义佛山村于2020年荣获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如今的义佛山村山清水秀、产业兴旺,村民靠绿水青山吃上了“生态饭”,生活越来越富裕。漫步在义佛山村,只见农家院落干净整洁,户户人家窗明几净,平整干净的水泥路取代了泥泞土路,周边还建起了文化院坝和步梯长廊。


龙安镇党委副书记胡进说:“现在我们已经在争取项目,把路扩宽,让游客高高兴兴地来,安安全全地走,义佛山村会逐渐形成春天可以踏青,夏天可以赏花、避暑、摘车厘子,秋天可以看红叶,冬天可以看雪景,通过民宿建设等,引导群众更好发展。”

龙安镇义佛山村的变化只是平武县各乡村面貌大变样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面完成“十四五”总体规划,平武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体战略布局,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按照“一个统领、双向承融、三篇文章、四大战略、五区联动”发展思路,坚持抓项目、稳投资、兴产业、促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砥砺前行、再谱新篇,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文/图 肖立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