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中共平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2021-09-26 09:0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全体会议。县委书记黄骏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41人,实到代表233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在前排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县纪委和我县出席中共绵阳市委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县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了绝对贫困全面消除,全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生态文明稳步加强、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胜利完成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为平武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武迎来了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也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一个统领”,聚力“双向承融”,统筹“三篇文章”,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区联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

大会认为,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要大力实施绿色崛起战略,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动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强基赋能战略,全力推动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取得突破,统筹推进水电、通讯、防汛减灾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加快培育区域中心镇、重点镇。

大会强调,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关键在党,必须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堡垒,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过硬执政本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风雨无阻、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令行禁止、担当作为的拼搏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努力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工作业绩,奋力开创平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而不懈奋斗!

大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绵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工作安排,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全域创新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创造组织肯定、干群认可的一流业绩,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黄骏在大会上说,以这次大会为标志,平武的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寄托着省委、市委的谆谆教诲,饱含着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殷殷期盼。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令行禁止、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平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早日把既定的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市换届指导组,省级部门在平挂职领导,县人武部及驻平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县政协党外副主席,新提名的县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县政协党外副主席,非中共党员副县长,原人大、政协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应邀参加大会。

上午12时,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