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赵树兵主持召开平武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

2021-08-02 09:3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主持召开平武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巩宁、杨明良、何辉勇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副县长王绍慧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平武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上半年各项指标完成好于预期,但纵观平武经济形势,完成全年计划目标仍有不小压力,县人民政府要认真分析经济形势,认真研究平武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全年目标的圆满完成。全县上下要合力抓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抓紧抓好项目包装、储备和项目申报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财源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债务化解等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平武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平武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1—6月税收征管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税源培植力度,认真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强化招商引资,采取得力措施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培植骨干税源,为财政收入提供更加稳定的增长点;进一步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减少一次性收入,增加财政的可用财力;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支出,确保教育、科技、农业、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预算等重点支出,严控“三公经费”,严肃财经纪律,加大财政监管和审计力度,及时查处和纠正违反财政纪律和规定的行为;要深化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财政投资评估等改革,全面掌握中央、省财税改革信息,积极应对新一轮财政体制改革。

会议听取了平武县人民法院、平武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1—6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要求,全县法检机关要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宪法和法律得到全面正确的贯彻实施;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主动在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和促进依法治县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经常性联系,提高执法透明度;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通过了《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平武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草案)》。(文/图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