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7-29 10:3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8日,平武县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登勇,副县长熊钰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平武县安全无恙、平安无事。

会议要求,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之弦再绷紧,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懈怠情绪、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要举一反三再提升,隐患排查再细致;要紧盯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坚持立查立改,及时果断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坚决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已整改完成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风险隐患问题见底清零。

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在燃气、消防、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形成闭环管理;要严格执行重大事件、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强化首报意识,增强信息报告的主动性、及时性、时效性,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等行为;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文/图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