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15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2021-07-29 10:3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7日晚,平武县474名高三学生在平武中学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标志着平武县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在平武中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高三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有序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接种点设有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等多个区域。

每一位同学按照流程扫码测温、持身份证登记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台前,医护人员严格核实相关信息,按照操作规范,为大家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接种点也配备了医护团队,方便接种者出现意外情况时采取相应措施。

平武中学高三学生庞安琪说:“我和同学们都有一样的想法,对于接种疫苗非常的期待。今天接种了第一针的疫苗之后,我感到非常安心,让我能够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高三的学习里面去。”

平武中学高三学生杨红涛说:“之前我就一直有接种疫苗的想法,在上周我看到未成年人可以接种疫苗的消息后,我就决定放假了一定要自己主动去接种疫苗,幸运的是今天医护人员到学校来为我们接种新冠疫苗,让我们非常的感动,我也非常的感谢他们。”

据悉,这次注射的疫苗是由成都生物生产的灭活疫苗,学生注射后需间隔21天注射第二针。

平武县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股副股长代斌说:“本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我县在平武中学设置临时接种点,组织医务人员30余人,为15—17岁近500名学生进行了疫苗接种。”

根据全省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平武县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15—17岁人群全程疫苗接种。(文/图 贾莹 肖立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