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及防汛减灾工作会

2021-07-28 09:1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平武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及防汛减灾工作会,对全县近期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副县长郑茂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关于防汛减灾的安排部署及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山洪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作用,全面加强对山洪、江河洪水、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的监测预警,提高灾害预报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各乡镇要立足实际,突出避险转让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及时修订完善避险方案。针对灾害隐患点和威胁区,要细化安全避险“明白卡”,真正做到“一目了然”“明明白白”。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做好应急处置、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将应急物资精准储备在各点位,根据抢险救灾需要,科学合理及时调配,确保关键时刻有用、能用、好用、管用。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杜绝松劲心态,压紧压实防控职责。要精准分类,抓好闭环管控,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要做好疫情监测、畅通信息渠道、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千方百计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重点针对高速公路建设、河道管理、矿山生态修复、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散乱污”企业治理、自然保护地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加大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的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支持参与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以着力解决全县环境“脏乱差”问题为目标,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行全县动员、集中力量、集中整治,不断提升全县村容村貌。

会议还就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图 刘飞 余薛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