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省直部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7-28 09:1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省直部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斌参加会议。

据了解,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省委外办、省工商联、绵阳师范学院、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个单位定点帮扶平武。前期,各定点帮扶单位联系村已确定,各单位也完成了驻村工作队员选派工作。

会上,向斌对省直部门的4位同志到平武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手段。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设立5年过渡期,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过渡期内逐步调整完善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关系、职责任务和工作重心,接续推进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各定点帮扶单位和工作队员在驻村帮扶期间,要围绕平武实际,做好所联系帮扶村的特色农产品培育,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乡村教育振兴、文化振兴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能力建设和帮扶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等各项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取得实效,广大群众得实惠。

会议要求,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要发挥职能作用,为驻村干部尽快熟悉情况、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对驻村干部的诉求积极回应,努力解决。乡镇党委、政府要承担日常管理具体责任,在安全方面做好保障,在工作方面全力支持,在生活方面细心周到,在纪律方面严格要求,为工作队员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保证驻村工作队想事、干事、成事;受扶村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和配合驻村工作队在村开展帮扶工作,统筹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龙安镇、江油关镇等乡镇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省直部门定点联系村村情,并围绕乡村振兴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省直部门选派的工作队员分别就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文/图 何华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