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衢平协作再深化 衢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佶率队到平武考察交流

2021-07-26 11:1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1日至23日,由衢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佶率领的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党政代表团到平武进行考察交流。县委书记黄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潘佶一行先后深入平通羌族乡印象梅林游客中心、平通场镇社区、豆叩羌族乡禅茶清谷、锁江羌族乡黄坪村、高村乡福寿村衢江-平武协作项目(车厘子现代农业产业园)、白马藏族乡、九绵高速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平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灾后重建等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平武慈善助困对象和孤儿。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三年来,衢江—平武紧密协作,以产业合作为重点,衢江投入帮扶资金8492万元,建设产业项目43个,带动17118名贫困群众实现增收。同时,以消费促产业,通过衢江工会采购、设立直营店等“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帮助平武销售农特产品,实现消费扶贫5114万元,直接带动1117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投入帮扶资金1070万元,实施民生类项目5个,建立部门、学校、医院、村企结对59对,乡镇结对实现全覆盖,对口捐赠资金581.77万元,落实社会帮扶资金1923.46万元。全省首创的衢江—平武励志奖学金和奖教金,帮助平武中考、高考学子励志成才,激励广大教师勤奋工作。举办贫困人口培训班22期,培训贫困群众3452人;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业3255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出台平武赴衢就业务工人员的稳岗补助政策,在保障待遇的基础上,对在衢务工贫困人口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补助。平武先后选派5名党政干部、18名教育医疗专技人才赴衢江区挂职学习,衢江选派了2名党政干部、54名专技人才来平武挂职援助,双方互派教育、医疗等专业技术人才60人次。此外,还帮助平武培训干部781人次,培训卫生、教育、农业等专业技术人才976人次,为平武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县领导巩宁,王绍慧,衢江区领导周水忠、余水林参加考察交流活动。(文/图 刘飞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