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吕剑率队到平武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

2020-11-19 11:3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至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率队到平武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莉,副县长孟松林参加调研。

吕剑一行先后来到平通羌族乡印象梅林游客中心、平通小学、平通羌族乡文化站、豆叩羌族乡禅茶清谷、平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龙安镇政府街社区、龙安镇清真寺、宝塔寺等地深入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学校、社区、宗教活动场所等工作情况。


在平通小学,吕剑一行参观了平通小学羌绣室、民族团结活动宣传栏、学生作品展等民族文化建设阵地,详细听取了平通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民族特色课程开设情况以及学校今后进一步落实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建设汇报。吕剑对平通小学的创建民族团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的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增强民族团结的意识,营造民族团结和谐、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吕剑一行听取了豆叩羌族乡禅茶清谷禅茶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做法、取得的经验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吕剑要求,要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持久、持续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要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增强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对民族、对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在龙安镇政府街社区,吕剑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具体做法和好的经验。吕剑强调,平武县要继续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本地有利资源,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的集成和推广,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创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调研中,吕剑一行还对平武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文/图 贾莹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