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马莉带队调研乡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工作

2020-11-12 10:0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莉带队到平通羌族乡、豆叩羌族乡等乡镇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工作。

马莉一行分别到平通综合文化站、平通羌族乡中心小学、豆叩禅茶清谷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马莉在调研中指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是我县建设“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平通、豆叩两个羌族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从点到面全面推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争取年底高质量完成省级验收。

马莉要求,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工作中,平通、豆叩两个羌族乡要因地制宜,注重各自辖区内特有的羌民族文化,将其与梅文化、茶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融合,继续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创新载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做好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完善档案资料,丰富民族文化内涵。要加大资金项目争取力度,争取示范点建设出“新”、出“特”、出“彩”,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文/刘艳杰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