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召开县委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学习会议暨“龙州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0-10-20 11:1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平武县委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学习会议暨“龙州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徐文为全体参会人员作《民法典的时代特征与人文关怀》专题辅导。她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和整个编撰过程出发,向大家讲解了出台民法典的原因以及民法典在生活中的作用和体现,通过真实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中的总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继承编、侵权责任编。

通过讲座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授课内容详实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对于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推动民法典贯彻落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坚决防止以刑事案件名义插手民事纠纷、经济纠纷;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要把民法典纳入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要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向军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斌参加会议。(文/何华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