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16 12:5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伟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提高效能为关键,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持之以恒转作风、严纪律、建机制、强监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非常之年,非常之年要用非常之力,才能得非常之功。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建设法治、廉洁、高效政府目标,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和重点领域监管,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确保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政府系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政府廉政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县政府领导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到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了解党风廉政及各项底线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确保实现强管理、转作风、防风险目标。要加强系统内部管理,切实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对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要移送纪检监察机关问责查处,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张伟在会上作了集体廉政警示谈话,就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江油关镇人民政府、县财政局负责人就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副县长郑茂君、熊钰华参加会议。(文/何华 党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