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10-16 12:4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15日,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平武自2010年成功创建为省级文明城市后,2013年和2016年连续获得四川省文明城市第三届、第四届文明城市称号,2017年4月,被省文明委命名为四川省文明城市示范城市称号。2019年,在四川省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平武位列73个县级城市中第19名,在绵阳市排名第3。文明城市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注入了强大活力,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和优良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行业、机关、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努力开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社区等要通过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入户宣传、LED等户外广告播放短片等方式让市民更加直观感受文明城市建设,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交通、住建、教育、卫生等重点单位要推动各行各业建设工作不留死角;要安排足够警力和文明交通劝导员,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主次要交通路口秩序维护和管理,避免出现闯红灯、逆行等现象;要配置充足的保洁人员流动观察卫生状况,发现杂物、小广告及时清理,确保卫生整洁;要充分发动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建设,最大程度激发广大市民的建设热情,合力攻坚,掀起文明城市建设新高潮,努力实现省级文明城市建设目标。(文/何华 党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