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中共平武县委政法委员会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9-27 11:0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中共平武县委政法委员会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县人民法院法治基地建设工作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全体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政法委机关及各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经党中央批准,利用4个月时间抓好试点,明年逐步铺开,到2022年一季度前全面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视程度之高、决心力度之大、举措步骤之实、时间安排之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大抓教育整顿的鲜明态度。

会议要求,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要从政治意义和现实举措来清醒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政治站位要更高,思想认识要更深,行动自觉要更强,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二要从突出目标任务和重点环节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这“四项任务”和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这“三个环节”入手,抓实抓牢教育整顿活动贯穿始终。三要“谋定而动”,及早统筹谋划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始终坚持早学习、早谋划、早动手、早提醒工作举措,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8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肯定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站在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了人民警察队伍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四个“铁一般”的强大人民警察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干警一要以旗帜指引方向,以训词凝聚重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二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永葆忠诚本色,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牢记为民初心,推进平安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争做百姓贴心人,甘当平安铺路石,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为警徽争光、为警旗添彩;四要恪守执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铁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对高质量完成全年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会议提出,一要切实抓好民法典宣传贯彻实施;二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四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五要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六要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七要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文/吴汶骏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