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20-09-23 14:0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平武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古城镇古城社区举行,标志着平武“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当天,各相关部门为广大群众展示了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洲猪瘟预防、农林渔牧技术指南等知识,同时,科协志愿者还积极帮助老百姓注册下载“天府科技云”,指导群众获取科学知识和发布所能所需,仅半天时间就新增注册200余人。


据了解,此次科普日活动时间将持续到9月30日,以“天府科技云”宣传推广现场有奖注册下载使用为重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科技”双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将持续推进农技培训进田间、数字科技馆免费开放、义诊服务和社区科普大学科普讲座等科普活动。


县科协主席王兴莉说:“此次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活动,我们主要目的是想在全社会营造起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科学生产,科学生活。”

据统计,活动当天现场共发放了各类科普资料40余种8000余份,环保袋5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文/图 刘艳杰 杨帆 黄凤梅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