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到平武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2020-09-21 14:1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带队到平武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县委书记李治平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勇一行详细了解了平武报恩寺社区治理“三个三”工作法、党建引领“四治协同”、网格服务等工作情况。 杨勇对平武县委、县政府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用“三个很”高度评价了平武社区治理工作,他说,平武社区治理工作一是理念很新,报恩寺社区实践多年的基层治理理念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共建、共治、共享的新理念充分体现;二是方法很行,“三个三”工作法广泛动员了社会力量,发动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三是效果很好,报恩寺社区作为平武县县城的核心区域,在社区治理方面成效显著,是平安、和谐社区的一个现实样本。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杨勇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落脚点在于基层,建强基层领导班子才是根本;要坚持德治与法治相结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中,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同时,也在接受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教育和帮助,我们只有当好社会治理的润滑剂和调节剂,坚持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性,才能真正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目标。

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程朝辉,省市域社会治理专班干部袁国礼,市委副秘书长陈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忠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向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登勇参加调研。(文/图 王松梅 吴汶骏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