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63次常务会议

2020-09-15 11:2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洪涝地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会议指出,8月中旬以来,我县连续遭受暴雨洪涝灾害侵袭,全县20个乡镇全部受灾。灾情发生后,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全县人民群众积极抗灾自救,全县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各乡镇和县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防汛度汛和地灾防治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继续团结一心,扎实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全力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同时,要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提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动员部署暨摸排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严肃性,切实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尽快成立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各项整治工作。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在今年年底前,要摸清底数;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具体开展整治工作;2022年下半年,迎接检查。

会议还审议了《平武县“8.17”洪灾灾后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及维修加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平安平武建设领导小组相关事宜,和成立平武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等相关事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的方式开到各乡镇。

副县长姜坤、巫建民、孟松林、杨登勇、郑茂君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应邀参加会议。(文/肖立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