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平武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09-11 18:1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0日晚,平武县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县城文体中心举行。县委书记李治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县委副书记胡友谊等县领导参加庆祝大会。

晚上7点整,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县委书记李治平在大会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平武坚持教育优先,把发展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县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和新进步。今年,县委、县政府围绕教育信息化建设等项目,投入8000余万元,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学前教育规范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城乡差距日益缩小,中考成绩大幅度提高,普通高中分层提升,高考一本硬上线70人,较上年提高56%,再创新高;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高、大学、企业直通模式,圆更多学生的大学梦。在全省率先实施整合教育资源,有效化解学科教师不足等问题,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拓宽了思路。引进市内名校对口帮扶,为平武教育焕发新的活力。教育扶贫精准圆梦,全县无一例因贫辍学。这些成绩得益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更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铸师魂。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教育,为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在大会上宣读了《中共平武县委、平武县人民政府致全县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他号召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继续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学艺术,卓越的工作业绩,努力使自己成为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和道德的建设者,矢志不渝地献身党的教育事业,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宣读了表彰决定。




随后,李治平、黄骏、何充、廖玉平、胡友谊等县领导为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平武县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先进集体,优秀校长、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衢江—平武励志园丁奖的获奖集体和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赵晓兰在大会发言上表示,自己将会以此次教师节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好书,育好人,为平武教育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东皋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的舞蹈《快乐歌谣》用欢声笑语谱写青春的旋律,用活力和激情诠释浓浓的幼教情怀。七一龙安初级中学带来的舞蹈《不忘初心》,跳出了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常怀感恩之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七一涪江小学带来的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师》,向现场观众讲述了平武几名教师对教育事业无限热爱,用无悔青春坚守三尺讲台的感人故事。由北山小学带来的舞蹈《中华孝道》诠释了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及弘扬传统孝道文化的重要意义。由龙安幼儿园带来的舞蹈《再一次出发》表现了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在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在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的坚定信念。




最后,整场庆祝大会在平武中学带来的歌伴舞《老师,我想你》中圆满结束。(文/图 何华 王松梅 余薛 何强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