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和绵阳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白马文化研究院揭牌

2020-09-10 11:0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8日,平武县人民政府与绵阳师范学院共建白马文化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在绵阳师范学院举行。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滨,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忠,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德炎;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参加仪式。

仪式中,黄骏代表平武县委、县政府对绵阳师范学院多年来对平武脱贫攻坚、科教事业发展等方面倾力协助表示感谢,他说,绵阳师范学院长期从事地方文化研究,在民俗文化尤其是白马文化研究方面也拥有多年积淀和丰富的研究成果,拥有着一大批文化研究与文化应用的专家队伍和专业的文化研究中心,希望通过共建白马文化研究院,能把平武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与学院的科研、人才优势有机结合,共同推动白马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实现校地合作互利双赢。


黄永忠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白马文化的多方位研究,在白马非遗文化的保护、白马服饰、白马音乐舞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学校将以此次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积极整合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为平武保护和传承白马文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仪式上,黄骏代表平武县人民政府与绵阳师范学院签订了《平武县人民政府 绵阳师范学院 合作共建白马文化研究院项目框架协议书》;王海滨、黄骏共同为白马文化研究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黄骏一行还参观了四川民间文化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各项文化研究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按照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决策部署,对标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四川省“大熊猫”“大九寨”文旅品牌建设和绵阳市“白马西羌·民族风情”文旅精品线路建设要求,传承发展白马文化是实现文旅融合发展的必备条件。2020年3月,绵阳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白马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5年)》,将“传承为要、保护第一;抢救为先、深入挖掘;以人为本、活态传承;文化为魂、融合发展”确定为白马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基本原则,“加强与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的沟通联系,建立以课题合作、成果共享为纽带的合作机制,聚集文化传承发展领域的高端人才资源。”从而打造传承发展专家团队。(文/图 席卫东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