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向斌到坝子乡调研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

2020-09-09 16:1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8日,平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斌到坝子乡双龙村、伏龙村调研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灾后恢复生产等重点工作。

在坝子乡双龙村,向斌一行深入绵阳市翔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党员产业受灾情况及大红公鸡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到坝子乡不等不靠,践行党的领导,快速恢复生产后,向斌对坝子乡党员干部自力更生、团结抗灾、努力发展的工作热情给予了高度认可。

在坝子乡伏龙村,向斌一行深入蜂情小院、高山蔬菜基地、养牛基地实地了解农旅结合发展情况。目前坝子乡结合伏龙村省级中蜂园,借助衢江-平武对口援建项目,打造“蜂情小院”精品民宿。同时聚焦体验、观光、度假休闲的旅游基础,配套相关农业产业,建设伏龙村生态循环产业带,着力打造中蜂、牛、兔、高山蔬菜、车厘子、桃园等农业体验园,以农业促进旅游业发展,以点带面,对全乡的农特产品进行项目包装,形成特色品牌,着力打造农旅产业带,实现以旅富农、以农促旅,切实做好农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

向斌对坝子乡党建引领,整合各项资金、积极引进企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将村级班子换届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及早谋划,搞好研判,选出对群众有感情、公道正派、愿意带动群众致富的好干部。二是乡镇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提升服务意识,克服“8.11”洪灾的影响,及时清理道路的塌方体,做好灾后恢复工作,为农业恢复生产和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保障。三是要利用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秀美的自然景观,积极探索农旅结合新模式,抓好招商引资,发展精细高端农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文/刘丹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