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0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9-08 10:0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7日,县委书记李治平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0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贯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会议要求,县委宣传部及精神文明办、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合适的方式宣传引导城乡居民节俭办婚宴、酒席,注重弘扬先进典型与曝光浪费现象并举,推广用餐行为准则,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倡导文明、节俭的风尚;要加强监督监管,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形式主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县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纪委监委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严格执纪问责。

会议传达贯彻了7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尹力省长对雅安暴雨灾害抢险救援的批示精神及在雅安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的指示精神,8月14日市委七届第16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相关指示精神,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继续抓好监测、预警、避险、救灾等各环节工作,毫不放松推动省、市相关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确保平安度汛。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持续做好重大主题的宣传报道;要健全完善阵地管理制度,加强各类阵地管理,突出抓好学校、宗教等领域管理,强化建章立制、内容审核和过程管控,确保可管可控;领导干部要加强专业学习,有力有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确保在意识形态战场上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各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实施办法》,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常态化开展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平武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系统工程,有利于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保障群众更好更公平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县域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平武作为全省37个试点县之一和绵阳市唯一的试点县,抓好此项试点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机遇难求。

会议要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紧研究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拿出管用举措,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定期研判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各有关医院要顾全大局、积极作为、大胆实践,确保县域医共体建设按照预定的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推进。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八条措施》《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等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县委常委敬向军、张伟、马莉、赵树兵、姜坤、谢锐、何瑞雪、向斌、巫建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