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党政代表团到平武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08-25 16:4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至25日,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惠文一行到平武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举行2020年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二次高层联席会议暨捐赠签约仪式。县领导何充、廖玉平、胡友谊、向斌、巫建民陪同考察。

考察对接中,徐惠文一行先后调研了平通印象梅林游客中心和古城镇天麻产业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旅游扶贫示范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看望慰问衢江挂职人员和平武困难群众。

徐惠文表示,平武有资源、有基础、有特色,要进一步挖掘地方优势,引入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到平武投资,特别是在农文旅的融合发展方面,是富民增收的关键,争取在发展后劲的积蓄上取得更多突破,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在联席会议上,徐惠文代表衢江区委、区政府对平武县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向平武县委、县政府对衢江挂职人员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平武县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受灾害影响的广大群众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慰问。他表示,衢平两地是一家人,衢江愿意和平武一道,继续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劳务协作、要素互融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共同巩固提升对口帮扶工作成果。在两地领导的重视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配合下,大家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一定能够实现发展和共赢,共同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胡友谊代表县委、县政府和18.6万平武人民向衢江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乌溪江与涪江汇聚东海,衢江—平武一家亲,有衢江的倾情帮扶,平武一定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这场暴雨灾害攻坚战,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早日建成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而努力奋斗!


巫建民就2018年至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两年半来,两地党委、政府密切协作,两地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大胆探索,构建了“产业共抓、民生共惠、就业共促、人才共育”的帮扶格局,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明显,助推平武县在2019年4月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2020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要求,牢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确保超额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衢江区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衢江区经济与信息化局和平武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衢江区委、区政府向平武县委、县政府捐赠抗洪救灾款物756万元,向平武县教体捐赠励志奖学金100万元。(文/图 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