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张伟、赵树兵带队到江油关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08-04 09:10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8月1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伟,县委常委赵树兵带队到江油关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江油关镇相关领导同志陪同检查。

张伟、赵树兵先后来到石坎仓库、石坎桥、磨湾桥、建康村道角组杏子树和文家坝大沟泥石流,实地检查了我镇防汛物质储备和地质灾害监测点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刘军对石坎片区防汛减灾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防汛排查、应急防守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张伟在江油关镇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江油关镇党委书记刘军汇报了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江油关镇已成立了双组长制的领导小组,针对全镇192个地质灾害监测点已全面落实人员进行监测,做到组织演练到位、基础工作准备到位、人员落实到位、物资保障到位、通讯设备到位、预警预报到位。

张伟指出,江油关镇防汛减灾任务繁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汛减灾措施。

张伟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定全镇安全度汛;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值班值守,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头;三要完善应急预案,科学防汛减灾,及时准确预警预报,传达到户到人,主动避险减灾,坚持“三避让”“三撤离”,科学应急抢险。四要抓好物质保障,做到有备无患。(供稿:付建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