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十):持续用力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7-31 11:1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我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的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两个坚决”要求,倾尽全力降低疫情影响,持续对标补短提升质效,全力做到严防返贫致贫、问题全面清零,确保与全面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4年我县识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896户19543人,贫困村73个,贫困发生率12.8%。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对症下药,聚焦“五个一批”精准施策,紧扣“六个精准”靶向发力,2019年4月,省政府批复我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脱贫摘帽后,我县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始终聚焦“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下“绣花”功夫、发精准之力,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县。

今年,我县落实涉农统筹整合资金1.07亿元,编制项目46个,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继续落实教育、医疗、低保等扶贫政策,对脱贫人口、边缘人口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及时做好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工作。做实“百企帮百村”工作,着力构建村企联合发展的利益共同体,带动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努力解决群众内生动力不足问题,确保所有已脱贫的贫困人口不返贫。深化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全力确保到今年年底与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