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脱贫攻坚工作纪实(九):完善防贫机制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020-07-31 11:0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以社会资金参与救助为补充,对扶贫政策资金解决不了、优抚政策不能覆盖的群体,通过社会救助基金兜住底线,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安全底线。

在具体工作中,我县出台《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完善致贫返贫预警处置基金和8790多万元的“四项扶贫救助基金”,其中教育扶贫救助基金850.1万元,产业扶持基金5665万元,小额信贷扶贫风险基金960万元,卫生扶贫救助基金1320万元均用于解决特殊困难问题,降低致贫返贫风险,做好“事前预防、事中救助、事后保障”,有力的筑牢了返贫致贫“防火墙”。

同时,我县还采取“18+2+1”模式,由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县委组织部、县统计局、县脱贫办共同参与,抽调全县熟悉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干部,成立18个督查组,两个核查组和1个暗访组,将达标情况、驻村帮扶、项目推进、问题整改等作为县级督查暗访重要内容,采取明查加暗访的方式促进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