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九绵高速平武段LJ18合同段木座特长分离式隧道右线提前4个月贯通 隧道掘进取得突破

2020-07-29 14:0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九绵高速木座隧道出口

(蒋成勇 殷汝培 记者 李浩瑄 文/图)雨后的木座山寨,郁郁葱葱。7月27日上午,九绵高速平武段LJ18合同段的木座隧道特长分离式隧道右线贯通,标志着该标段隧道掘进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木座特长分离式隧道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LJ18合同段位于平武县木座藏族乡境内,沿火溪河而下,跨越二乡三村,止于木皮藏族乡关坝村,全长5640米。

木座特长分离式隧道所在位置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风险极大、难度极高。“我们在施工中采用了‘十化’工艺,也就是隧道开挖标准化、初期支护标准化、抑拱施工标准化、防水作业标准化、衬砌浇筑标准化、衬砌养护标准化、沟槽施工标准化、文明施工标准化、隧道构件数控化、空压系统智能化。”平武县高速公路指挥部副主任、县路网建设中心主任徐树告诉记者,按计划隧道右洞应在今年11月底完成,现在比计划提前了4个月,余下的隧道左线,将在8月底完成,实现双线贯通。(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