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八):压实帮扶责任 精准推进帮扶工作

2020-07-29 10:4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我县坚决落实“县抓推进、乡镇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责任制,在乡镇行政区划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及时调整充实帮扶力量,巩固“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帮扶成效。

在具体工作中,县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沉在一线抓具体、抓带动,指导乡镇、村开展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书记例会作用,对难点问题“把脉会诊”,确保问题有效解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为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人,统筹推进所在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同时,我县还完善落实精准到户巩固提升措施,针对贫困原因、贫困类型,编制谋划到村到户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充分运用大排查成果,结合实际制定《平武县防治致贫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对标“一超两不愁三保障”,对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117户285人和收入较低、有特殊困难的96户256人边缘户逐户建立帮扶台账,每户落实一个帮扶责任人和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全面达标。(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