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脱贫攻坚工作纪实(五):整合项目资金 发展致富产业

2020-07-24 16:4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致富产业,积极探索脱贫路子,把分散经营的农户组织起来,实行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并坚持走“农旅”结合脱贫产业发展之路,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县充分挖掘生态、旅游、文化等特色优势,全面统筹整合项目资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今年以来,我县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和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安排财政涉农资金4600多万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4200多万元、县本级财政扶贫资金4500多万元,差异化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大力引导发展精品民宿、乡村农家乐,鼓励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和致富带头人从事特色种养业和加工业。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致富带头特头人,完善利益链结机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