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四):压实责任促销号

2020-07-23 09:5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我县针对脱贫攻坚各类巡查整改发现的问题,开展“户户达标”活动,坚持做到实打实,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整改报告,一对一检查,确保问题真、整改准、报告清,根据找出的短板,严格对标对表,立即整改,确保“户户达标”。

在具体工作中,我县认真落实“省级指导、市级统筹、县级负责、乡村和行业部门落实”的工作总要求,重点每个问题落实一名县级联系领导和一个整改牵头单位,并由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亲自督查、亲自检查,高效推进清零行动。严格按照核心措施、确定效果、议定成果、审定结果、认定销号“五定”工作法开展清零行动。逐条逐项核查问题整改情况,做到问题不遮掩、不隐瞒,整改不敷衍、不拖延。

此外,我县还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县级督查暗访重点,对整改效果进行“回头看”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严防假脱贫、数字图片脱贫等现象发生。同时,我县还自加压力、举一反三,实行联系乡镇和分管行业县级领导、责任乡镇、帮扶部门主要和分管领导、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同责同咎、同惩同奖制度,力促问题整改无遗漏、无死角,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