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脱贫攻坚工作纪实(二):紧扣产业发展增收入

2020-07-21 09:40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我县始终把产业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落实资金1.9亿元,拉动民间投资近9亿元发展扶贫产业。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依托“中蜂+”发展壮大生态有机农业,发展茶叶等特色优势产业60万亩,带动贫困人口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被省政府认定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

同时,我县持续强化旅游扶贫,差异化开发虎牙河、火溪河、老河沟、清漪江“四条沟域”,建成乡村旅游接待户700户、精品民宿83家,带动2000余户贫困群众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我县被纳入“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38个村纳入省级旅游扶贫重点村。

此外,我县还不断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成电商应用企业48家,开设网店160余家,培训贫困劳动力1.19万人次,转移输出劳动力1.89万人次,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271人,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0.69万个用于安置贫困劳动力,被商务部确定为“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