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脱贫攻坚工作纪实(一):紧扣基础设施补短板

2020-07-20 21:09
字体:【    】 打印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我县狠抓全县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打下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上,我县下决心、花大力气破解交通制约瓶颈,九绵高速、广平高速加快建设,截止2019年底累计改造升级国省干线公路457公里,新改建农村道路1718公里、桥梁74座,互联互通的乡村路网加快构建,以“二高二横三纵两环”为骨架的县域交通“主动脉”初见雏形。大力实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程、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工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逐步提升。加大农村文化室、卫生室建设,新改建贫困村文化室73各,卫生室35个。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33户712人易地搬迁全面建成,统筹资金4.5亿元实施农村“四改两建”工程,改善8.1万人居住条件,全县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