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0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7-06 15:3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1日,县委书记李治平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0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4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6月22日省委、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的关键之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忙之际,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的非常之期。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工作等重点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盯近期国内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防控不放松、疫情不反弹。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兑现落实稳企纾困政策。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污染防治“九大战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良好政治生态转化为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领导同志关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精神。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组织完善“县、乡、村、社、点”五级责任体系,针对性地制订应对方案和措施。要加强排查力度,立即对本区域、本行业的防护重点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气象部门要根据天气情况通过短信平台等方式提前发布雨情信息,有极端天气预警时联合水利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进行会商研判。要加强部门、乡镇、村社之间的协同联动,确保隐患早发现、危险早知道、遇灾早撤离。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方案,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住处。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项目投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充实项目储备库。要树立全员招商理念,加大县级领导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工作考核力度,紧紧围绕平武资源优势,精准进行招商引资。要切实提高土地、财政等要素保障,加快九绵高速、报恩文旅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产。县纪委监委、县绩效办要加快项目督查力度,并结合当前省市下放和取消行政审批权限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和精简审批事项,为项目立项审批和开工建设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绵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审定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结果。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收官战已进入冲刺阶段,7月下旬即将迎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时间已经非常紧迫,全县上下必须调整好工作状态,扛起任务,统筹安排,压茬推进,尽锐出战,对标“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逐项自查,不漏一户,必须保证户户达标。同时要注重扶智与扶志的同步推进,结合“三大体系”建设,注重“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充分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举全县之力打好脱贫摘帽收官战,为脱贫攻坚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6月10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了《白马文化传承发展专项行动2020年工作计划》等工作议题。

在平县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