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在2020年平武县民兵应急力量暨新任专武干部第一期训练开训动员大会上强调:练就过硬本领 提高应急应战能力

2020-06-15 15:2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2020年平武县民兵应急力量暨新任专武干部第一期训练开训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治平出席开训动员大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谢锐,副县长熊钰华参加开训动员大会。


李治平在动员大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县民兵队伍顾全大局、服从命令,积极参与应急抢险、防灾救灾、维护稳定和重点项目建设,作风硬朗、战斗力强,充分发挥了带头突击的骨干作用,获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特别是在应对“7·11”“9·13”暴雨洪涝灾害中,全县民兵闻令而动、星夜集结,无畏艰险、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各项抢险救灾任务,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响应号召、服务大局,累计出动10000余人次,站定前沿,坚守一线,有力筑牢了疫情防控墙,为维护平武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治平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民兵预备役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核心,也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主力军,更是经济建设的生力军。这次集训,是军分区批准、县人武部统一组织的为期6天的封闭式训练,训练课目完全按照新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进行设置,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端正思想,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昂扬的士气投入到训练中去,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所有训练任务,力争学有所悟、训有所获,进一步提升综合军事素养、应急应战能力。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军纪军规和训练要求,磨练意志,锤炼过硬战斗作风,通过集训真正成为执行战备、治安勤务和抢险救灾的“拳头”力量,随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维护平武经济社会平安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 刘飞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