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李治平主持召开全县武装工作专题会议

2020-06-03 17:2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县委书记李治平主持召开全县武装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民兵整组、基层正规化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

就做好民兵整组工作,李治平要求,各乡镇要根据下达的编组任务,充分挖掘潜力,把队伍编扎实,确保县应急连和乡镇应急排能在第一时间集结动用;涉及到相关部门需要编组人员到民兵队伍的,其部门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人员、装备落到实处,按要求组织抽调队员参加军事训练、应急行动和考核验收;涉及到标段编组的民兵队伍,在人员、装备落实的前提下,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能充分发挥工程抢修、保交护路等专业骨干作用。

就做好基层正规化建设工作,李治平要求,各乡镇要按“三室一库”标准要求,完成规范化建设,相关物资器材采购到位。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主动关心支持武装工作;乡镇武装部长要充分认清自己的第一职责,在武装工作与其他工作相冲突时,除重大中心核心工作经请示县人武部同意外,要以武装工作为主;乡镇武装部长要分管安全稳定、应急处突、退役军人事务等与第一职责相关相近的工作;县人武部要进一步加强专武干部管理,对能力强、有担当的同志要及时予以推荐使用,对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的予以免职或调离。

县委常委敬向军、张伟、马莉、谢锐、何瑞雪等县领导参加会议。(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