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文旅人才“集体充电” 全面提升“技术含量”

2020-06-01 16:2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全县20个乡镇分管文化旅游的领导、乡村文艺骨干、农家乐民宿经营业主、非遗传承人等100余名从业人员。

这次为期3天的培训主要围绕白马文化、文旅融合、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民宿讲解技巧内容,通过专题教学、互动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授课,旨在通过培训提升文旅人才的业务素质。


白马藏人文化是我县独特是一张民俗文化品牌。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了相关文件,从文旅强市、文旅强县的战略层面高度重视白马文化。培训期间,原县志办研究员曾维益专门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白马藏人文化,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精品民宿83家,农家乐700家,星级农家乐129家,三星级农家乐24家,三星级以上乡村酒店3家,五星级乡村酒店1家,日接待游客能力达到15000余人。(文/图 王松梅  余薛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