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2020-05-19 15:3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8日,平武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

黄骏在会上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既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有力监督和有效促进,意义十分重大。全县上下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深入体检,全方位排查整治问题,着力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火情易发多发势头。

黄骏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防控责任逐级压实到乡镇、到村、到组,把防控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到点,以严格的责任落实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有效推进。要做实做深做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因地制宜科学设置防火道、隔离带、蓄水池,对失修的防火区道路分轻重缓急,有计划地进行维护、养护,保障正常通行。各重点景区、重点场所要按照“一地一案”要求,细化抢险、救援等各项措施,加强应急实战演练,切实增强预案、办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就抓好其他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黄骏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境外、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平人员管控,及时掌握详细信息,及时上报。要抓紧开展一次防火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确保到位。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防汛”与“抗旱”并重,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坚决避免因灾伤亡事故发生。对已经整改销号的地灾隐患点,也要适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实效。

副县长孟松林、郑茂君参加会议,副县长熊钰华主持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文/席卫东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