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0-05-19 13:2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县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听取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何充,县政协主席、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廖玉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平武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平武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融的县情,决定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特殊地位,关系到全县的安全稳定大局。今年是我县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验收之年,距离省上的考核验收仅有几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创建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短板,全县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大意义,主动参与、自觉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是一项新实践,也是一项新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创建工作要求,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稳步推进。一要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核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和永恒主题,通过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面凝聚民智民力,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二要紧紧抓住教育引导这个基础。要实施“石榴籽”工程,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紧紧抓住维护稳定这个保障。丰富“法律进寺观教堂”活动内容,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宗教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争创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为下一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打基础的关键一环,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拿出抓脱贫攻坚的热情、斗志和作风来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分工责任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头上。创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按照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县统战部、民宗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发挥好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定期分析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平武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迎检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和《平武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方案》等工作议题。

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友谊、敬向军、马莉、姜坤、谢锐、何辉勇、孟松林、杨登勇、嘎拉茶及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