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07 16:2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2日下午,平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6名,实到13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县委书记李治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何充、胡友谊、王继辉、巩宁、杨明良、何辉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大会主席团成员,县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二区就座的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


大会选举肖建明、唐树君、魏发成为平武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为新当选的平武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当选证书。大会票决了2020年县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测评了2019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将代表提出议案、意见及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代表审阅。

在完成上述议程后,大会执行主席、县委书记李治平讲话。李治平指出,这次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立足宏观形势,着眼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关心平武的共同心愿,体现了热爱平武的真挚情感,凝聚了建设平武的强大合力。


李治平指出,2019年,是平武发展历程极不平凡、必须载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平武被省政府批准正式退出贫困县,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为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县。全县上下全力以赴谋发展,紧扣本届县委“一年有突破、三年上台阶、五年有质变”的总基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九绵高速、广平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绿色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各项民生事业稳步推进,城镇、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两项收入”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平武再次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是全省唯一一个连续6年荣获这项荣誉的县。全县圆满实现了县域发展的“三年上台阶”目标。

李治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改革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科学履职,依法监督,积极建言,真正做到了“讲忠诚有信念、讲法治有权威、讲责任有担当、讲宗旨有情怀”。县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

李治平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前又面临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繁重任务。全县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发展资源,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爬坡上坎、克难而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李治平在会上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决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也包括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做到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真正把履职行权、为民服务体现在这一制度载体上。二是突出全局思维,坚决推动加快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县上下务必要保持“应试赶考”的心态,以超常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级人大代表也要帮助党委政府,当好推动发展的“参谋员”、社情民意的“传达员”、群众利益的“维护员”和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三是增强人大意识,坚决支持依法监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共同推动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落到实处,共同推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怨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四是注重自身建设,坚决加强党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李治平指出,新的使命重任在肩,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全县上下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众志成城谋发展、齐心协力聚民心,为加快建设“三地两区”、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代表的县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副主任、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县双重领导部门负责人、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