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07 16:1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2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53名,实际到会委员136名,符合《政协章程》相关规定。县委书记李治平,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廖玉平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委常委,十届县政协常委会成员。

在主席台第二座区就座的领导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老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领导。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进行,会上表扬了2019年优秀县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补选才阿木同志为政协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秘书长,补选王卫伟、吴凯、张思弟同志为政协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常务委员。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政协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李治平在会上讲话。李治平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助推民生改善,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展现了委员为县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在助力平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出了关心平武、热爱平武、期盼平武高质量发展的真挚情怀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县委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各条战线的委员所发挥的作用是肯定的。

李治平指出,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推动平武高质量超常规发展,需要全县上下砥砺前行、合力攻坚。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三地两区”、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作出新贡献。为此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二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开创新局面。三是要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在发挥协商职能上展现新作为。四是要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在推动工作提质上展现新形象。

李治平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县政府及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密切同县政协及其专委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主动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在全县营造关心政协、支持政协的浓厚氛围。


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在闭幕大会上对政协常委会及政协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前进道路上,信念更加坚定、步伐更加有力。二是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上,精神更加振奋、成效更加显著。三是要聚焦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在凝心聚力上,载体更加丰富、措施更加完善。四是要聚焦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在履职为民上,办法更加有效、成绩更加突出。五是要聚焦增强素质、提升能力,在自身建设上,劲头更加激昂、作风更加扎实。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平武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三地两区”、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平武的市政协委员,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