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03-31 11:4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凝心聚力筑梦想,继往开来写新篇。3月30日下午,人民政协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肩负着各族群众的重托,满怀信心和希望,齐聚一堂,共商平武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3名,实到13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2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廖玉平、屈然斌、王绍慧、嘎拉茶、左都仕、吴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副主席屈然斌主持开幕大会。

县委书记李治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委副书记胡友谊,县委常委,十届政协常委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老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领导在主席台第二座区就座。


受政协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平武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力我县“六大工程”“五大行动”总体布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三地两区”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政协常委会工作。

一是维护核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常委会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做到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共筑同心。

二是围绕中心,聚焦改革发展协商议政。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把为加快建设“三地两区”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政治协商由此着力,民主监督由此发力,参政议政由此出力,做到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不缺位。

三是不忘初心,紧扣履职为民建言资政。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为人民谋幸福贯穿于履职全过程。

四是凝聚人心,突出团结民主促进和谐。常委会充分发挥政协开放包容的独特优势,扩大团结面,提高开放度,积极促进各方面关系和谐,汇聚改革发展磅礴力量。

五是坚定决心,坚持强基固本提升能力。常委会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严管政协队伍,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能力。


报告提出,2020年,县政协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平武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与中共平武县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全面同步小康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目标、加快建成全省旅游生态强县作出新贡献。一是坚定“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守使命担当,倾力助推平武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协力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四是坚持团结民主,不断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平武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务实有为,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地两区”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王绍慧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6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59件,合并类4件,立案率82.89%,作为意见或社情民意处理的13件。从征询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意见的情况看,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率达100%。报告提出,2020年政协提案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贴县情民意,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打造质量提升、成果转化、群众认可的高质量提案,为助力政府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大会安排,周媛、张思弟、党辉、陈力菊、薛春才、刘飞、康永洁、何晓莉8位委员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在平武的市政协委员,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应邀列席大会。(文/何华 陈欢 钟小明 王松梅 图/夏克斌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