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敬向军组织召开涪江流域(古城-龙安段)河长制工作专题会并开展巡河工作

2020-03-26 15:5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向军组织召开涪江流域(古城-龙安段)河长制工作专题会,并率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龙安镇、古城镇相关人员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敬向军指出,一是要坚决扛起一江清水送百姓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辖区内河流、湖库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河长湖长制工作,做到守河有责、管河尽责、治河担责。二是要着力加强水资源保护。重点是守好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特别是涪江(古城-龙安段)贯穿了龙安镇和古城镇两个大镇,尤其要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饮水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必须要切实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人饮供水管理工作。三是要着力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积极配合完成涪江河的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工作和一河一策方案编制。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农村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坚决纠正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四是要着力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影响汛期安全的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敬向军一行沿着涪江(古城-龙安段)一路巡查,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水域状态、河道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河道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文/吴汶骏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