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九绵高速平武涪江特大桥建设提速

LJ22合同段已成功架设1跨12榀T梁

2020-03-23 13:4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谭凯 殷汝培 记者 任露潇)日前,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九绵高速LJ22合同段已成功架设1整跨共12榀T梁,迎来了项目复工后首个重要节点,标志着平武涪江特大桥建设加快提速。

据悉,这跨桥梁位于平武涪江特大桥35号至36号桥墩之间,每榀T梁长40米,重120吨,先由两台80吨运梁车将T梁由梁场运送至架桥机处,再采用一台250吨步履式双导梁架桥机来完成架梁,整个过程历时1小时。平武涪江特大桥为九绵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1771米,需架设7种不同型号的T梁总计414榀,沿线地质条件复杂,作业空间有限,桥梁墩柱设计较高,曲线半径最小仅为120米但横坡较大,极大增加了T梁运输及架设的难度。

为确保首榀T梁成功架设,项目部超前筹划、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编制《T梁安装专项施工方案》《应急救援预案》和《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多次召开架梁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详细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平稳可控。

受疫情影响,工期较往年滞后了一到两个月,但九绵高速LJ22合同段项目部本着“目标不变、干劲不减”的态度,按照“三个封闭、三个落实、三个到位”的总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强烈的紧迫感有序开展防疫复工。统筹安排,制定人员分批进场计划,采用一站直达包车方式接工人返岗。科学谋划,完善项目防疫工作方案,制定防疫工作包保责任制,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安全培训、环保教育,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精细策划施工计划、资源配置,预排施工节点,保证完成全年计划;四是进一步调配现场生产要素,为尽快掀起大干热潮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九绵高速LJ22标段地处平武县龙安镇境内,线路以S形盘旋穿梭在涪江两岸,桥隧占比达88.6%,项目于2017年10月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4月完工。(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