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张伟、巫建民带队到江油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3 10:3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9日,平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伟,县委常委、副县长巫建民一行到江油关镇垭头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实地查看了生猪代养场及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张明蓉、江油关镇党委书记刘军、驻村工作队及村三职干部参与调研。

张伟一行实地查看了生猪代养场设施设备情况,详细了解场地租赁方承包资质、养殖经验、运营模式等基本情况,并听取了江油关镇分管副书记的情况汇报。

调研中张伟指出,生猪代养场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受到衢江平武两地人民的重点关注,要切实发挥好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让群众享受到真正的实惠。一是要加快附属设施设备的建设,尽快保障生猪存栏;二是要完善相关项目资料,确保阳光工程、廉政工程;三是要加强与承包方的沟通协调,切实发挥好他们的企业社会责任,在猪仔的销售、技术指导等方面惠及本村农户。

调研中,巫建民对镇村干部在项目推动过程中的干劲表示了肯定,他强调,生猪代养场规模大、出栏快,在污水、粪便、垃圾的处理上要科学、精细,确保环保达标,绝不能影响环境及群众的生活。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中药材育苗及种植示范基地查看了药材长势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药材种植、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并在基地向务工人员了解务工收入情况。

张伟指出,垭头坪村地势平坦、气候适宜,为中药材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在建的3•29项目完工后将在交通上提供更大的便利。企业愿意到垭头坪村来发展,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彰显了社会扶贫的向好态势,镇村两级一定要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在土地协调、政策支持、劳务输出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确保企业发展省心、顺心、暖心。巫建民强调,中药材发展一定要打造好品牌、品质,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种植基地,利用“基地+”和“互联网+”提升连片效应和拓宽销售渠道,同时以低成本供苗、保底价回收等方式带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到中药材发展的大军中来。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垭头坪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就生猪代养场的后续工作及中药材基地的建设进行了探讨。巫建民指出,发展中药材这条路子选的对、选的好,镇村要继续探索,制定可行性的发展方案,对上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力争将中药材种植项目做大做强。会上,张伟还就垭头坪“六个一”驻村帮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文/周家冬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