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何充带队调研清漪江片区乡镇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0-03-18 15:2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平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带队到清漪江片区乡镇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辉及县农业农村、工业科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何充一行分别到清漪江片区乡镇的茶叶种植基地和生产加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今年春茶采收、茶产品加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具体情况。

据了解,清漪江片区景色秀丽、气候宜人,近百年的老茶树比比皆是,历来都是我县的茶叶主产区。近年来,我县以清漪江片区乡镇为中心,建设生态有机茶叶种植基地,努力打造“平武绿茶”知名品牌,同时将茶文化和羌文化、梅文化、红色文化紧密结合,为乡村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何充在调研中对近年来清漪江片区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茶产业一直以来都是清漪江片区的主导产业,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各乡镇要继续走“生态有机”发展之路,不断强化种植基地规范化建设,继续加快茶产品加工技改,不断提高茶叶加工的产能和品质;同时要继续利用好现代网上销售平台,茶叶加工企业要多参与国内外茶博会等活动,不断提高“平武绿茶”的知名度。此外,各乡镇要继续加强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全力确保到今年年末全面实现小康。(文/肖立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