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3-18 15:1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平武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坤,副县长熊钰华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坤在会上指出,当前,随着防疫形势的变化和生产经营单位的集中复工复产,我县安全生产情况出现了复杂多变的局面。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本乡镇、本领域分析研判,盯紧事故多发易发区域,持之以恒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

姜坤指出,要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力度,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乡镇、部门、企业对排查出的隐患必须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在落实便企惠企政策措施、支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精准落实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姜坤要求,各乡镇、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县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会商,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加强监测预警。各乡镇、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事故应急联动,一旦发生事故险情,确保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名单。(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